抚抚-心随简动

主更李简
全部作品禁止转载搬运(不用问)🚫侵权必究 请礼貌

【李简】我在等一个人

如果某个平行世界 李玉没有遇见简隋英



李玉从记事起,就觉得自己这辈子该遇到某个人。


这是一种很强烈的羁绊感。


所以他自小就喜欢搬个小板凳坐在家门口支个小脑袋看来来往往的行人。


可是小眉毛皱了又皱,他从三岁看到六岁,也没见到他该遇到的那个人。


他妈妈问他在看什么,他说他在等人,他妈妈又问他在等谁呀,男孩儿还是女孩儿,他却说不知道。


妈妈便安慰他有些人长大了才遇得到。


所以小李玉又不惆怅了,乖乖吃饭睡觉,认真长大。


可他从小学长到初中,又从初中升到高中,都还没遇见那个人。


他今年十七岁了,遇过很多很多人,可哪一个都不是那个人。


他从茫然到慌张,再到怅然若失,心里总有一处空荡荡的,谁也填满不了。


李玉觉得,自己这辈子可能都等不到那个人了。


后来,李玉考上了很好的大学,毕业后前途似锦。


李家在北京城声名鹊起,李家两兄弟风光无限,所到之处皆是艳羡。


二十五岁那年,他哥李玄结婚了,李母拍着他的背和他说该找个女朋友了。


李玉笑笑没说话。


二十八岁那年,他哥李玄都二胎了,李母泪眼婆娑的和他说不管男的女的都行,找个人陪你吧。


李玉再次笑笑没吭声。


三十而立,李家二公子突然弃政从商,孤身一人去了南方打拼。


五年时间,李玉回京,已然混的风生水起,成为身价千万的老板,身边却依旧孑然一身。


再后来,李玉走过世界各地,所到之处施以援手,苦难避退,成了人人称赞的低调爱心企业家。


他去了很多地方,逢人便说他在找人,只是那双寻人的眼睛黯了又黯,谁也不知道他到底在找谁。


四十五岁那年,他不走了,留在父母身边尽孝。


李母弥留之际还惦记着他孤零零的,身边连个嘘寒问暖的人都没有。


李玉握着母亲的手想让她别担心,却不知怎么说出了那句:我这辈子可能就这样了。


五十五岁那年,李玉站在自己公司的天台,觉得累了,他没有子孙,便毫不吝啬的把公司股份都给他哥的一双儿女。


他一个人过了一年又一年,去做义工,去听佛法,企图解开困住他一生的羁绊。


他想可能每个人都有注定命定的那个人,只是他没这么幸运,这辈子他没遇到,又偏偏记的太深刻。


他这一生,抛开感情,算得上一帆风顺,有名有利,风光无限。


只是啊,总觉得缺了点什么。


他心里空荡荡的那处,几十年过去了,依旧空着。


李玉想,大抵是世事无完美,他也不过是不够幸运,差点圆满。


现在,他要揣着空荡荡的心走了。


下辈子够幸运吗,下辈子能等到他寻觅一生的那个人了吗。


心软的神啊,拜托了,一个人实在是太孤独了。


六十五岁的李玉闭上眼,终是熬过了这漫长而孤独的一生,带着满腔的遗憾离开了。


白光乍现,时间倒退,一切重头,李玉睁开眼,这年他正当年少,17岁的年纪,刚和同学踢完足球,坐在他家沙发上聊天休息。


门口传来声响,李玉回头,和简隋英对上视线。


只一眼,便是万年。


这一世,他等到了。


————————————————

在想很多个平行世界,会不会有某个世界的他们没有相遇。


经常看到有人说如果李玉没遇上简隋英,他的人生会怎样怎样。


我想有些人命中注定是要纠葛不清的,哪怕某一世缘分很浅,浅到甚至遇不上。


没遇到简隋英的李玉自然也会过得很好。但那是让他刻苦铭心,惊心动魄的简隋英啊。所以私心觉得,遇不上简隋英的李玉一生,便不算圆满。



评论(28)

热度(816)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